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市场营销(高职本科)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国际化视野,掌握扎实的人文科学知识与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受到营销方法与技能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生产领域和商品流通领域从事市场调查、市场开发、营销策划、产品销售、渠道管理及客户管理等市场营销业务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消费心理学、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学、商务谈判、广告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策划、销售管理、渠道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为了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人才培养计划采取“3+1”人才培养模式,即三年在校学习,一年顶岗实习,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在基础理论够用的前提下,突出实践教学环节,从学生入学的第二个学期开始,每个学期都安排不少于三周的实践教学,包括营销认识实习、市场调查与推销实习、销售管理实习、营销策划实习、毕业顶岗实习及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通过实践教学,使学生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同时,学生在校期间会参加各种文化艺术节、市场营销大赛、聆听企业家及优秀校友的报告会等多种第二课堂活动,另外,实行多证书制,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营销经理助理、策划师、销售经理助理等职业资格证书,为毕业后择业与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财务管理(高职本科)

下一条:学院简介

电话:0452-2738190  E-mail:qdzs@qqhru.edu.cn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邮编:161006
黑ICP备05001972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

  •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