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一、专业沿革、就业与深造方向

2003年开始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2009年获得黑龙江省双语创新实验区,2018年招收国际商务(MIB)专业硕士研究生。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外经贸企业、跨国企业、银行、金融机构、海关、物流企业及驻外商务机构等领域从事国际经贸管理、国际经贸业务运作及国际经贸调研、宣传、策划等实际工作。也可考取相关岗位公务员、出国留学和经管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二、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及特色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过不断的改革和建设,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教学管理与考核、教学设施配套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并转化为优势。主要表现为几个方面:突出实践教学地位,在实践教学的多个环节及层面上不断进行创新和探索,完善实践课程;突出英语作为沟通工具的重要作用,开设多门双语专业课程,全面促进专业英语水平的提高。通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习,不仅可以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还可以掌握经贸理论和方法,成为满足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二)课程设置

1、专业核心课程: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国际市场营销等双语课程,政治经济学、国际商法、货币银行学、统计学、财政学、国际经贸地理、世界经济概论、商务英语、国际商务函电、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模拟、跨国公司与FDI、国际结算等汉语课程。

2、实践教学环节:进出口贸易模拟、ERP沙盘模拟、毕业论文。

(三)选择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理由

1、增强就业竞争力。企业越来越重视复合型人才,具有双学位的大学生既懂技术(管理、法律和外语等)又懂经济,这对企业发展以及个人发展都有利。

2、有利于攻读研究生。修读双学位的学生如果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由于学生专业知识面较宽,在读研期间颇受研究生导师的青睐。

上一条:财务管理(高职本科)

下一条:学院简介

电话:0452-2738190  E-mail:qdzs@qqhru.edu.cn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邮编:161006
黑ICP备05001972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

  •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