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财务管理(高职本科)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本专业以“3+1”人才培养模式为依托,以职业入门资格为基础(进行财税能力水平测评),以专业岗位职业能力为指向,以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规格为标志(高职)定位培养目标;既有低端定位标识(取得初级会计师职称任职资格),又有高端定位标识(为达到中级和注册会计师水平做好知识、技能的准备)。确立了培养具有较强的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熟悉财经政策和法规;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和基本原理,解决财税领域的各种问题;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胜任各种财务会计岗位;能在财务部门与其他职能部门之间有效地进行沟通交流与合作;具有独立获取财务管理和财务会计新知识能力的应用型财务会计人才。

主要开设的核心课程包括会计实务、财务成本管理、成本会计、经济法、税法、审计、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财务分析、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管理会计、统计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政与金融学、高级财务管理、资产评估等。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我们构建了三个不同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即专业认识实践、课程学习实践、岗位体验实践。在三个教学实践下,以“通用知识和能力训练+专业技能训练+顶岗应用训练”为内容,构建了八个有针对性的实践项目。

本专业学制为四年。学生修完规定的课程,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生毕业后,可胜任政府机关、金融保险、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财务咨询、税收筹划和财务分析及投资理财等管理工作。

电话:0452-2738190  E-mail:qdzs@qqhru.edu.cn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邮编:161006
黑ICP备05001972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

  •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