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外国语学院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日语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日语专业成立于2001年,2021年获批成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日语专业以培养高素质日语应用型人才为宗旨,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教学过程注重语言教学与文化教学的有机结合,促成学生创新意识、应用能力的全面提升。注重“日语+”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厚基础、强能力、多出路”的培养特色。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人,齐齐哈尔市领军人才梯队第三梯队成员2人。近三年,专业获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10项。《基础日语》为校级优秀课。

专业通过晨读、日语角、红色诵读等形式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以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加强学生的综合能力,近年来学生在省市级比赛中多次获奖。

专业与哈尔滨、大连、上海、青岛等地多家企业、学校等用人单位签订实习协议、建立起合作共建关系,拓宽就业渠道,已形成“实习、实践、就业”的培养方式,实现了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多元化和合理化。

专业与日本国立宇都宫大学国际学部建立友好学院关系,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日留学。同时,专业与日本多所院校建立紧密联系,每年推荐优秀毕业生赴日留学深造。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事业单位行政岗位、教育、翻译、高端服务人才、中日文化交流等工作,学生就业率在95%以上。部分毕业生被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十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部分毕业生被宇都宫大学、早稻田大学、立命馆大学、神奈川大学等日本知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德语

下一条:学院简介

电话:0452-2738190  E-mail:qdzs@qqhru.edu.cn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邮编:161006
黑ICP备05001972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

  •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