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外国语学院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朝鲜语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朝鲜语专业始建于2002年,本专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培养基本功扎实、专业知识深厚、语言运用能力强,能够在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相关领域从事朝鲜语教育教学、对韩国际贸易、市场营销、行业翻译等工作的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朝鲜语专业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硕士学历教师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6人。本专业教师均有在韩国留学或进修的经历,教学视野开阔,教学资源丰富。主要研究方向有朝鲜语教学、朝鲜-韩国语言文化、比较语言学与跨文化研究、朝鲜文学、翻译学等,专业理论水平高,科研能力较强,成果丰硕。近几年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项目3项;省级、市厅级项目13项;发表A类论文1篇、CSSCI论文5篇、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7部。

朝鲜语专业学制4年,采用小班授课,开设核心课程有基础朝鲜语、高级朝鲜语、朝鲜语视听说、韩汉互译、朝鲜语语法、朝鲜半岛社会与文化、朝鲜文学史等,促进学生听、说、读、写、译的全面发展。与此同时朝鲜语专业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竞赛活动,在国内、省内各类专业比赛中表现突出,连续多年获得多种奖项。在近年的国内外韩国语演讲、写作、翻译等各类比赛中,曾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十余项。

朝鲜语专业在人才培养上,不断探索“送出去”和“引进来”并重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每年派送学生到韩国的朝鲜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东新大学、光州大学等高等院校,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和提高语言能力,每年会聘请韩国知名高校的在职教授1至2名来专业任教。真正做到让学生充分发挥学习能力,尽情享受学习资源。

多年来朝鲜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到95%以上,学生毕业后在国内外知名高校任教,国家省市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翻译、社会服务及中韩文化交流,中韩国际贸易自主创业等工作的人数颇多。同时朝鲜语专业与延吉,广州,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地多家企业、学校等用人单位建立实习就业合作共建关系,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出国和考研学生占比近30%。毕业生被韩国首尔大学,延世大学,庆熙大学,建国大学,朝鲜大学等大学录取,部分学生考取国内包括四川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知名学府攻读研究生。

上一条:德语

下一条:学院简介

电话:0452-2738190  E-mail:qdzs@qqhru.edu.cn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邮编:161006
黑ICP备05001972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

  •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