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外国语学院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俄语(师范类)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俄语专业成立于1972年,是齐齐哈尔大学最早的校级重点专业,是校一流专业,具有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俄语专业学制4年,采用小班授课,促进学生听、说、读、写、译的全面发展。

俄语专业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教学和科研实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1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所有教师均有在俄罗斯留学或进修的经历,每年聘请俄罗斯专家2人来专业任教。

近五年,专业教师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70余篇,著(译)作6部,承担各级各类项目近50项,研究成果不仅提升了师资队伍的高水平科研能力,也有力促进了教育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俄语专业秉承OBE理念,人才培养采取反向设计、正向实施的办法,对接社会人才需求。专业培养具有扎实俄语语言基本功和商务俄语的基础知识,在学校、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及相关领域从事俄语教学、对俄国际贸易、市场营销、行业翻译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生不仅人文素养高,而且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每年考研学生中有多人被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远东联邦大学、东北联邦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俄语专业始终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学生留学机制多样化,在留学院校、学习形式、学习时间等方面可以有多种选择。每年选派大批学生赴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人文技术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东北联邦大学、克麦罗沃国立大学、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后贝加尔国立大学等多所俄罗斯高校进行学习。同时,每年均有多名学生可以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到俄罗斯高校学习或攻读硕士学位。

上一条:德语

下一条:学院简介

电话:0452-2738190  E-mail:qdzs@qqhru.edu.cn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邮编:161006
黑ICP备05001972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

  •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