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外国语学院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德语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德语专业为新建专业,现有德语专任教师4人,均具有德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分别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研究方向涵盖区域与国别研究、跨文化研究、翻译学,学历学缘结构合理。其中1人具有德国波恩大学的学习经历。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师资力量建设,已聘请客座教授1人,聘请外籍教师1人。

德语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龙江、面向全国,旨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有人文科学素养和学科基本素养,掌握德语语言知识,扎实的德语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创新精神和思辨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能够胜任中外企事业单位与德语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德语专业人才。

德语专业开设基础德语、高级德语、德语视听说、德语语音、德语语法、德语基础写作、德语分析阅读、德汉翻译理论与实践、德国文学概论、德语国家概况、德语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学术论文写作与研究方法等核心课程。德语专业在课程结构设置上,着重培养具备扎实翻译技能的外语人才,此外还为学生开设了师范相关课程模块,为学生从事翻译、教育等相关行业打好基础。

德语专业高度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与齐齐哈尔市外事办、齐大国际交流合作处合作,建立了齐重数控、齐齐哈尔市外事办两个实践教学基地,与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德国巴特洪内夫应用技术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留德深造的机会,为人才培养与就业提供了基础保障。德语专业注重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通过开展德语小课堂、英德双语角、德语影视赏析、德语单词比赛、德语歌曲比赛等,为学生提供拓展训练与自我展示的平台。

上一条:朝鲜语

下一条:学院简介

电话:0452-2738190  E-mail:qdzs@qqhru.edu.cn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邮编:161006
黑ICP备05001972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

  •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