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际教育学院
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学院简介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坐落于美丽的劳动湖畔,其前身为齐齐哈尔师范学院对外汉语培训中心(1992年成立)。自1993年起由国家批准招收外国留学生,2006年8月在国内招收首批对外汉语本科专业学生,200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齐齐哈尔大学中俄大学生艺术交流基地,同年获批招收外国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黑龙江省政府奖学金生资格,是一个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外合作院校校际合作交流共同培养学生为一体的充满活力的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12人、助教7人。6人具有由教育部颁发的高级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95%的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专业教师3人,在读博士5人。他们积极从事教研和科研工作,近五年承担省部级教研项目13项、科研项目14项,发表学术论文近9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2篇,国家级论文4篇,出版著作、教材19部。学院设有独立的图书阅览室、电子网络平台、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自习室,茶艺室,国学室,健身室,会议厅、多功能厅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留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实现资源共享。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通识求真、报国济世”的院训,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以教学为本,坚持以考研和就业为导向,准确地把握专业定位、人才规格和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培养高素质的教学团队,建立充足的实训基地,突出管理特色、教学特色、人才特色,不断提高办学层次,提升办学水平。

学院创立了多方位、多层次的办学模式,以“四个结合”为基本特色:培养汉语国际教育师资和中外交流人才相结合;中外语言与文化课程相结合;中外学生教学、学习交叉互动相结合;鼓励毕业生继续深造与实际就业相结合。

截至目前,国际教育学院已为世界上27个国家及地区培养了两千余名懂汉语,熟悉中华文化的外国留学生,其中很多校友已经成为学界、政界、商界的知名人士,在各自领域为中外国际交流合作做贡献。此外,学院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培养了近千名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其中25%的学生被全国各大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37%的学生考取赴泰国,韩国,蒙古,菲律宾,保加利亚,毛里求斯等国家海外志愿者,成为中国文化的优秀传播者。

上一条:汉语国际教育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

电话:0452-2738190  E-mail:qdzs@qqhru.edu.cn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邮编:161006
黑ICP备05001972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

  •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