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报考指南
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齐齐哈尔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简况

作者: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为便于广大考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基本情况,现向您做简要介绍。

一、学校概况

齐齐哈尔大学始建于1952年,具有69年的办学历史,是黑龙江省省属三所综合性大学之一,是全国文明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黑龙江省高教强省(一期)重点建设高校、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黑龙江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是黑龙江省植物性食品加工技术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已通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547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76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34人、在读博士教师111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426人,聘有外籍教师20人。

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合理,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11个门类。现有21个学院,74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5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国家和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7个省重点专业;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4个学科为省重点学科;具有教育、体育、机械、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材料与化工、会计、国际商务、应用统计等9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包含2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

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5600余人、研究生1800余人。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21年继续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招生专业74个,招生计划合计7143人(含预科转入84人、专升本870人、第二学士学位110人)。其中,省外计划2647人(含艺体类577人),省内计划3390人(含国家专项计划42人、地方专项计划40、优师专项计划100人、公费师范生计划160人、对口升学计划176人、本科一批计划903人、本科二批计划1701人、艺体类268人)。

黑龙江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27个,招生计划合计985人(含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占省内普通类专业招生计划的34%。

我校今年继续招收地方公费师范生,招全省农村考生,定向到哈尔滨就业;首次招收优师专项计划,招全省农村考生,分别定向到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拜泉县)、佳木斯市(汤原县、抚远市、同江市)和大庆市(林甸县)就业。地方公费师范生和优师专项计划均在省普通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招生;在校期间免交学费、住宿费,并享受生活补助和实习补贴;按有关规定同时享受奖学金、助学金资助政策;对取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编制、人社等部门组织用人学校与毕业生在需求岗位范围内进行双向选择,为每一位毕业生落实任教学校、岗位和编制;入学前必须与培养学校、报考签约服务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签订三方协议书,约定毕业时定向回报考签约服务地农村中小学(含农村职业学校)、幼儿园、少数民族中小学校任教,服务期6年;在协议服务期内,可在本县镇内相应层次和类型的公办学校间流动。

三、咨询方式

为便于考生、家长更好的了解我校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历年录取情况,学校提供多种咨询方式,为广大考生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1.咨询电话:0452-2738190

2.电子信箱:qdzs@qqhru.edu.cn

3.招生信息网:http://zs.qqhru.edu.cn

4.微信公众号:齐大本科招生

5.手机微站:齐齐哈尔大学高招网

        

微信公众号          手机微站

  

高考顺利结束    成绩即将公布

了解学校简况    期待你的加入

电话:0452-2738190  E-mail:qdzs@qqhru.edu.cn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邮编:161006
黑ICP备05001972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

  •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