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报考指南
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齐齐哈尔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简况

作者: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为便于广大考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基本情况,现向您做简要介绍。

一、学校概况

齐齐哈尔大学始建于1952年,具有68年的办学历史,是黑龙江省属三所综合性大学之一,是全国文明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黑龙江省高教强省(一期)重点建设高校、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黑龙江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是黑龙江省植物性食品加工技术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已通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499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80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12人、在读博士教师143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426人,聘有外籍教师20人。

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合理,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11个门类。现有21个学院,73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4个国家和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7个省重点专业、14个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近百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其中4个学科为省重点学科;具有教育、体育、机械、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材料与化工、会计、国际商务、应用统计等9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包含2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

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4700余人、研究生1400余人、留学生100余人、成人教育在籍学生9800余人。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20年继续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招生专业73个,省外计划2683含艺体类574人),省内计划3375含国家专项计划42人、地方专项计划40人、本科一批计划815人、本科二批计划1763人、艺体类301人、对口升学计划176),以及专科升本科870人、预科转入113人、西藏班10人。

黑龙江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25个,招生计划(含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合计897人,省内普通类专业招生计划的31%。今年有13个师范类专业继续面向黑龙江省内12个地市招收地方公费师范生260人(含艺体类22人)。

三、咨询方式

为便于考生、家长更好的了解我校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历年录取情况,学校提供多种咨询方式,为广大考生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1.咨询电话:0452-2738190

2.电子信箱:qdzs@qqhru.edu.cn

3.招生信息网http://zs.qqhru.edu.cn

4.微信公众号:齐大本科招生

5.手机微站:齐齐哈尔大学高招网

                 

微信公众号                 手机微站

  

高考顺利结束    成绩即将公布

了解学校简况    期待你的加入

电话:0452-2738190  E-mail:qdzs@qqhru.edu.cn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  邮编:161006
黑ICP备05001972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09

  •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齐齐哈尔大学招生就业处


手机版